「小石窯。披薩」(Piccolo Forno)餐廳位於三峽台北大學旁, 聽說主人是留法的藍帶廚師, 在巴黎學了一身手藝回台, 但卻專賣義式素食披薩, 令我有些不解, 今天專程帶友人至「小石窯。披薩」一探究竟. 「小石窯。披薩」位置就在台北大學法學院圍牆外, 白色素雅的門面, 顯示主人浪漫細緻的一面. 今天因是非假日, 裡頭大多是台北大學的學生. 聽說假日時小家庭客層特別多, 饕客的熱情, 常讓主人忙得不可開交.

小石窯門口1_3.JPG 

      我們點完餐, 第一道送來的是南瓜濃湯. 看來像是一杯浮了奶油花的黃色咖啡, 有點梵谷的FU. 喝一口, 頓覺香醇濃郁, 溫潤爽口. 讓人對於接下來的菜色, 有了小小的期待.

南瓜濃湯1.JPG 

      第二道菜是小石窯沙拉, 方正的一盤, 裡面混有蘿蔓生菜, 紅捲鬚生菜, 節瓜, 水田芥, 蕃茄, Mozzarella起司等, 上頭再淋上葡萄酒醋醬. 酸甜中帶點生菜的鮮脆, 起司的味道在咀嚼中慢慢散了開來, 讓人感覺彷彿來到佛羅倫斯小巷, 正悠閒的品嚐著義大利美食.

小石窯沙拉1.JPG 

     開胃菜Ratadouille烤香料蔬菜, 送上來時我有些訝異, 這與我想像中蔬菜應有的樣子有些不同. 長條的盤中, 左邊是餅皮, 餅皮上灑了些Parmesan起司; 右邊是佐料, 佐料中盛滿了甜椒, 節瓜, 茄子, 迷迭香, 及一顆溫泉蛋. 我們用小湯匙將佐料裹在餅皮上, 一口吃下, 鹹香滿溢, 還漫出了點乾果的味道, 令人真想再叫一盤.

烤香料蔬菜1.JPG 

     主菜披薩終於上場, 我們點了兩道8吋的披薩: 瑪格麗特披薩及主廚精選總匯披薩. 瑪格麗特一般披薩店都看得到, 但這裡的瑪格麗特披薩餅皮吃來特別香Q甜口, 蕃茄醬汁, 蘿勒,及Mozzarella起司, 讓這道簡單的披薩吃來原味十足. 當再淋上義大利葡萄酒醋醬時, 酸甜香鮮的提味, 更是讓人舌裡的味蕾舞個不停.

小石窯火爐1.JPG

瑪格麗特披薩1.JPG 

義大利葡萄酒醋醬1.JPG 

     主廚精選總匯披薩上頭有蘑菇,杏鮑菇,鮮香菇,朝鮮薊,黑橄欖,蛋汁,及捲鬚生菜. 每片披薩沾了蛋汁, 入口後味道濃醇香烈, 飽足感十足. 此時「小石窯。披薩」主人鄭小姐出來招呼客人, 詢問之下才知道, 原來她從法國回台後開始吃素, 但法式料理多葷食, 所以就決定以素食披薩開始試賣. 等餐廳穩定後, 「小石窯。披薩」將推出她拿手的法式下午茶, 以法式甜點一展她的長才. 

現作披薩1.JPG

主廚精選總匯比薩1.JPG 

     用完餐準備離去時, 服務生送來一盤剛出爐的驚奇甜點, 免費招待我們吃. 這點心在菜單上找不到, 可能是主人法式下午茶的試金石. 這甜點吃來甜而不膩, 軟酥爽口, 彷彿主人在裡頭包裹著熱情, 送入嘴裡仍是溫溫潤潤的呢! 有空不妨去吃吃看.

「小石窯。披薩」地址: 新北市三峽區國際二街13號       電話: (02)8672-0111 

甜點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