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rgeev Vladimir是一名烏克蘭的畫家 1950年生, 卒於2008年. 1984年畢業於Kharkiv Institute of Industrial Art, 在世界各國開過約20次畫展, 2000年成為烏克蘭藝術家國家聯盟的一員. 他的作品廣為美國, 俄羅斯, 加拿大, 德國及義大利各國人士的收藏. 我因緣際會擁有了三幅, 以下是這三幅作品的介紹.

(1)Skiff-Queen

    Skiff Queen完成於2004年, 是一幅寫實技法的油畫. Vladimir不只是個畫家, 也熱愛考古, 他加入探險隊來研究烏克蘭原住民部落Skiff的王后墳墓, 此畫即是Vladimir對Skiff Queen的想像. 畫中Vladimir在畫作兩旁運用藍紫冷色調將王后的頭飾往後推, 中間再利用鎘黃暖色調將主題往前突顯, 彷彿Skiff Queen將要走出畫面一般. 除了背後的歷史故事, 我收藏這幅畫的另一個原因是, 畫中人物長得有點像我母親.

我的畫作蒐藏:Sergeev Vladimir

(2) Country track

      Country track完成於2003年, 亦是一幅寫實技法的油畫. 畫中右前方以厚塗顏料來表現樹蔭下草叢往前的立體感(可惜照片看不太出來), 後方樹枝上的葉片逆透著光(這是Vladimir最喜歡使用的技法之一), 陽光從樹木間隙中灑了進來, 小徑往前後向左, 又是一處樹蔭, 然後再出現陽光,  如此明明暗暗, 蜿蜒曲折, 直至深幽未明的世界.  我常和家人假日時到陽明山的涓絲瀑布及二子坪小徑散步, 夏日午后, 沁涼的輕風徐來, 豈不快哉!

我的畫作蒐藏:Sergeev Vladimir 

(3)Evening

     Evening完成於1998年, 屬混合媒材, 女主角頭髮是由羽毛作成, 再用針筆修飾完成臉及身體的部分. 背景則是將水彩紙塗黑後剪貼在女主角的兩邊. 深深的夜裡, 女子回頭凝望, 我將它擺在書房, 以免夜裡嚇到小孩....... 

我的畫作蒐藏:Sergeev Vladimi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to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